最新消息

最新消息

10

新鮮人面試全攻略 履歷、穿搭樣樣通!

  • 就業服務站

新鮮人面試全攻略 履歷、穿搭樣樣通!

 

  邁入畢業求職旺季,不少新鮮人正在展開求職大作戰!除了履歷這個敲門磚外,面試階段更是決定畢業生能否順利錄取的關鍵,因此勞動力發展署「台灣就業通」提供面試全攻略,讓新鮮人掌握「黃金三秒印象」,從履歷到穿搭樣樣通,輕鬆獲得企業青睞,增加錄取機會!

 

  「撰寫履歷」是新鮮人找工作必備的第一項求職技巧,要懂得在一張A4履歷表中,突顯自己的優勢,吸引企業主興趣以獲得面試機會,考驗著求職者的文字和創造力!履歷表的好壞並非取決於外觀設計精美,內容的完整和精簡度才是最重要的,「台灣就業通」整理製作履歷表的三大重點:一、用數據呈現過去的優良表現;二、履歷要「客製化」,針對不同公司的職位需求製作專屬的履歷表;三、採用條列式陳述,讓人一眼看到關鍵資訊。

 

  履歷表和自傳都是人資單位了解求職者「是否合乎企業需求」的主要管道,自傳如果無法突顯個人能力與應徵職務之間的關係,就很容易被淹沒在數百封的履歷表中。「台灣就業通」建議,自傳的字數大約在800~1,000字即可,內容分為三段,其中要能展現個人特質、專業能力及職涯期許等,盡量將自身能力與未來職務連結起來。

 

  順利拿到面試入場券後,又該如何表現呢?「把握黃金三秒印象!」知名造型師陳孫華分享,新鮮人在面試時,面試官可能已經從衣服的顏色款式,主觀判斷求職者的個性了!因此新鮮人從挑選衣著開始,就得展現自己的專業,穿合身剪裁的西裝或套裝,並表現願意接受挑戰的積極態度,才可能在關鍵3秒內吸引面試官的注意。此外陳孫華建議,30歲以下的求職者,應盡量展現年輕人的活力,因此可以選擇較亮色系的服裝。

 

  勞動力發展署所屬5個青年職涯發展中心,針對15-29歲的青年提供職業適性測驗、職涯諮詢、職涯講座、履歷健檢及模擬面試等相關服務,5個青年職涯發展中心資訊可上台灣就業通網站查詢,歡迎青年多加利用。此外,台灣就業通網站也設有「新鮮人專區」,除了面試補帖、求職安全等資訊,更提供最新的勞動權益須知,新鮮人若想知道更多職場訊息與求職面試小撇步,歡迎至台灣就業通網站/專區服務/青年(青少年打工/新鮮人專區)查詢,或隨時撥打24小時免付費專線0800-777-888。

 

資料來源:臺灣就業通